“清除乞丐”只为伊万卡?印度名城:不能直接挂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3:24

据印度斯坦时报11月12日消息,本月28日至30日,印度南部的科技中心海得拉巴将举行“全球企业家峰会”。届时包括美国总统女儿伊万卡在内的众多重要人物将会出席此次峰会。在同一时间,当地政府决定,为确保城市交通以及大众的安全,清除城市中沿的乞讨者,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各界质疑。

伊万卡 来源:东方IC

印度快报称,为迎接本次峰会,海得拉巴政府可谓做足了功夫:替换掉了井盖、整修路面以及沿街建筑、刷新标识。

除此之外,印度政府还做了一件让人惊愕的事情:清除沿街的乞讨者。据悉,仅在11月8日当天,就有近400名乞讨者被海得拉巴警方逮捕;据估计,至今已有约6000人被强制关押进收容所。

不过,海得拉巴当地官员对此表示,这一系列的举动和伊万卡的到来并无关系。当地警察局局长解释称,他注意到有些乞讨者行为非常“不得体”。“他们雇佣小孩或者残障人士在主要路口乞讨,这种行为会造成别人恶心和尴尬的局面。”

此后,另一个名警察局高级官员对法新社表示,清除乞讨者是海得拉巴的一项“常规的反乞讨项目”的一部分,不应与伊万卡的到来挂钩。他还表示,政府已经建立了一个收容所,这些无家可归的人可以在那里居住,直到他们有能力“回到正常的生活”。

而海得拉巴的监狱长也在CNN的采访中表示,政府3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尝试对这些乞讨者做些什么,(整治街道的乞讨者)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他还强调,有一些黑手党集团会强制人们、甚至是绑架小孩强迫他们去乞讨,这对当地政府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据悉,海得拉巴是安得拉邦和泰伦加纳邦的共同首府,而乞讨在安得拉邦是一项犯罪行为。不过,这次整治街道上乞讨者的行动从10月底开始至1月,时间上则与此次峰会时间完全重合,让各方人士质疑此次的整顿仅仅是为了峰会做准备。

印度斯坦时报12日发文批评,当局称这些在主干道的乞讨者会对公共交通和民众造成危害,而这点直到现在这点才被“揭露”出来。那么当局为什么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一问题?再者,为什么现在的乞讨行为就比2个月前的要危险?

评论称,海得拉巴政府想要将营造一个让人愉悦的氛围,但却造成了相反的结果。印度国内外的媒体都将目光放在了他们认为是眼中钉的这件事情上。

据悉,早在2000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造访海得拉巴时,当地政府也做出了类似的行为。

对此卫报称,印度一直在努力确保于特朗普执政时期,美印两国能够继续维持在布什和奥巴马执政时期逐步发展的双边关系。而印度是美国武器和军事装备的迫切的客户。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美国 乞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