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问印度乘客用啥手机,获答清一色中国品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3 16:28

【观察者网综合】据美媒11月11日报道,在连接印度第二大城市新德里和第一大城市孟买的火车里,一名美国记者发现周围印度乘客使用的手机竟然都来自于联想、OPPO、Vivo等清一色中国品牌。

据悉,现如今中国手机制造商们已经迅速占领印度市场,使其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其中,小米更是有望在几个季度内超过三星,坐上印度手机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中国手机在印度手机市场已占据巨大优势 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中国手机制造商们在短短的两年内,迅速占领了印度市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手机市场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市场,而中国手机品牌占据了印度市场超过50%的份额,其中小米、OPPO、Vivo、联想分别排在销售量的第2到第5名。

《亚洲经济》援引全球著名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SA)于10月29日发布的数据称,在2017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中,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6%,中国品牌小米占比份额为25%,三星电子仅以1%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国品牌小米,位居榜首。

据悉,三星和小米两家手机品牌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紧随其后的是VIVO(10%)、OPPO(9%)和联想(7%)等。与第2季度相比较,三星电子仍位居榜首,但与小米之间的差距却大幅缩小。数据显示,9月20日至10月19日期间,小米已在当地销售手机超过400万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品牌今年在印度市场的份额由2012年第3季度的1%猛增至57%,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另一家较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CR)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3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中,三星电子仍以23%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小米则以1%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虽然该调查机构的数据低于SA,但三星电子和小米之间的仍仅差1个百分点。

对于印度手机市场的现状,美媒报道称,与中国品牌高歌猛进相对应的是印度本土品牌的全线溃败。根据CR的数据,印度本地厂商所占市场份额从两年前的54%下降到了现在的20%左右。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的小米、Oppo、联想、Vivo就已经和三星一起占据市场份额前五名,曾首次将印度本土手机厂牌逼出排行榜前五名。

对此,全球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分析师称,印度国内对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需求日益增长,这将有助于长期专注于低端市场的小米在未来几个季度超越三星,坐上印度手机市场“第一把交椅”。

“小米是在线品牌成功打入线下市场的成功案例,并且仍能保持更低的成本。”分析师Ishan Dutt补充说,“不过,小米主打还是低价产品。在中档价位,三星、Oppo和Vivo则更有竞争力。我们预计小米接下来的策略,会帮助它在几个季度内超越三星。”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中国 中国制造 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