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了!三八线两侧同日发生相向越境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4 10:22

11月7日,特朗普访问了首尔,他本来还被韩国总统文在寅邀请访问朝韩非军事区(俗称三八线),但因天气原因未成行

仅仅几天后,据《洛杉矶时报》11月13日报道,韩国政府公布,他们13日早上在朝韩边境逮捕了一名美国公民。

据报道,目前该男子的身份还未明确,他是当天早晨被关押在平民控制线上的。平民控制线是朝鲜战争后两国在边界建立的一个几英里的区域,用于防止产生冲突。

另外,一名朝鲜士兵越过边境线到了板门店,即朝韩两国的非军事区,也是两国多年来常用于外交对话的地点。

这名朝鲜士兵穿过了一个警卫哨所,被一名韩国士兵开枪击中。根据韩国军方的声明,这名士兵中枪后被带到韩国的一家医院。韩国官员说,事后,他们对边界安全加强了警惕。

(报道截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确认了涉及该美国公民被捕的一些细节,但对于警方和情报机构对这名男子身份信息和指控的提问,则暂时没有作答。

目前还没有获得韩国方面的评论,也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否面临任何指控。

美国大使馆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当局正在调查此事,但目前还不能提供更多细节。这名官员还说:“如果确定有美国公民被关押,那么美国大使馆将提供相应的领事服务。”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这名男子的行为和动机仍在调查之中。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证实了一些基本情况,但拒绝提供详细说明。韩国联合通讯社则报道说,这名男子是三天前进入韩国的。

责任编辑:魏其濛
韩国 美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