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称iTunes账户曾遭入侵购买粤语歌 甩锅给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7 22:4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西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苹果手机上的iTunes账户在数年前曾遭人入侵,并购买了许多粤语流行歌曲。他声称,这显然是中国人所为。

此事要从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说起。

当地时间16日,派恩的twitter个人账号遭黑客入侵,点赞了一则同性恋色情网站的帖文。工党领导人肖盾认为,派恩部长的社交账号遭入侵事关重大,要求展开调查。

而派恩本人则解释说,他的个人账号并没有连接任何国防部的账号,因此没有泄露安全机密的隐患。派恩指出,该入侵事件发生正值澳大利亚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或许是有人在故意搞鬼。

工党接受了派恩的解释,决定放弃进一步调查。但对此,有参议员站出来指责,称工党和政府掩盖真相,他呼吁要对国家安全问题展开调查。

今日柏斯》报道截图

对于这一入侵事件,总理特恩布尔17日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担忧,称“一定是有人得知了派恩的twitter密码”。

紧接着,他又回忆起数年前的自身经历,称当时他的iTunes帐户遭人入侵,购买了许多粤语流行歌,他声称,“这显然是在中国的某个人所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西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截图

最后,特恩布尔提醒说,要从中这些事件里吸取教训,记得定期更换账号密码。

但就总理特恩布尔所说一事,目前真假无从查证。

事情已过去数年,如今才想起来甩锅……

我们表示:

责任编辑:张晨静
澳大利亚 账号 网络账号 黑客 入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