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牌POLA门店禁止中国人入内 现已公开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5 14:35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POLA(宝丽),一个创立于日本静冈的化妆品品牌,至今已有近80年历史,在日本被誉为“化妆界四大花旦之一”。

可令人咋舌的是,该品牌昨日被曝涉嫌公开歧视中国人。

微博博主@日本美食资讯 发博称,一家位于日本爱知县半田市乙川的POLA化妆品专营店,公开贴出“中国人禁止入内”的告示,此举在在日华人间引起强烈反响。

原博主表示:“POLA之所以能够成为日本的一流品牌,都是靠中国市场的推广。POLA这种过河拆桥,不尊重客户的行为,理应遭到鄙视!”

POLA日本官方回复观察者网,该告示现已被责令撤去,对造成的混乱表示致歉。

正如博主所言,POLA能够拥在护肤品界拥有现在的地位,确实与中国市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不知从何时起,POLA成为了不少中国女性心中“神”一般的护肤品、赴日旅游的必败品。

“POLA是我用过最好用的没有之一!”

“用后感觉重新做人!”

“对POLA产生了一种深深的崇拜感……”

截图自小红书APP

POLA在中国甚至被冠上“殿堂级、贵妇级护肤品牌”的称号,各大高端商场为其设立专柜。

由于被中国女性疯狂追捧,POLA也顺应着改变策略,在中国市场投入不少。

比如POLA开始大量签约在日华人,称其为POLA lady,通过她们,向中国推广并销售产品。

聊天截图自原博主@日本美食资讯

根据原博主@日本美食资讯,被曝光的POLA门店店主贴出“禁止中国人入内”告示的具体原因,疑似是与个别中国员工发生纠纷↓

但上述内容暂时无从查证真伪。

观察者网就此事联系了日本POLA总部,对方回复称,对“那张不合适的告示”、以及因此给大家带去的困扰,向顾客表达诚挚的歉意。

POLA表示,以中国为首,他们在全世界很多地方都开了店铺,也受到了全世界顾客的喜爱。所以这次的事情,POLA表示非常遗憾。

POLA表示对于网络上流传那张(禁止中国人入内)的贴纸,经过确认,现已经撤去。

不过,当事店铺信息与部分网络流传的店铺信息略有出入。

对方表示他们深深感到事态的严重性,对事实会一一进行确认。一旦情况属实,会马上取消当事店铺营业资格,并予以严厉处罚。

关于这次的事,POLA告诉观察者网,他们之后会在官方网站刊登道歉公告。最后,对于引起这么大的混乱,再次向所有人致歉。

POLA官网首页现已刊登道歉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日本 日本人 中国日本 歧视 化妆品 品牌 中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