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3500名中国台湾游客明年将赴韩旅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8 08:22

受“萨德”风波影响,赴韩中国游客数量锐减,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韩国旅游业界遭受重创。随着中韩关系的解冻,韩国业界重燃希望,纷纷推出各种宣传营销活动,开始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回归”。近日,韩媒称明年3月预计有3500名中国台湾游客乘坐邮轮访问韩国,消息一出,业界为之振奋。

当地时间2017年3月6日,韩国首尔,明洞街头。中国游客的缺失将使明洞商家和免税店等受到冲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27日表示,该部在20-22日举行的台北港口促销活动中成功吸引中国台湾邮轮游客访韩。预计明年3月将有3500名游客乘邮轮从釜山港入境韩国旅游,明年上半年共执行三个航次,若市场反响良好将进一步加大力度。

该赴韩邮轮游产品由台湾雄狮旅行社开发,将于明年3月26日从台湾基隆港口出发,途经日本长崎,30日驶入釜山港。具体航行日程、航线和停靠港将在年底前确定。邮轮名为“盛世公主”号,载客量3560人,总吨位14万吨级。

“盛世公主”号邮轮,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3500名游客均为“自由行”散客,主要将游览韩国甘川文化村、札嘎其市场、南川洞樱花路等釜山主要景点。海洋水产部表示,吸引自由行客源的原因是自由行比跟团游满意度更高,对于振兴当地旅游经济也更具实效。

11月初,有韩媒报道称,中国某医疗器械企业提议组织3000人的会奖旅游团赴韩。如能成行,这将是中国在停发赴韩团体旅游签证的8个月后重启随团旅游。

然而,韩国观光公社(负责推广韩国观光旅游业的官方机构)随后即回应称,“尚无中国方面的消息。”韩国《中央日报》则通过设立在中国的分支机构,与报道中提及的中国公司进行了确认。对方表示,“没有这个计划”。剧情反转,让众多翘首以待的韩国旅游业人士大失所望。

20日,韩媒又纷纷报道一条喜讯:来自上海的25人旅游团将于本月底赴济州旅游。不过,济州当地媒体《济民日报》27日表示,这批游客的行程临时全部取消。

济州道观光协会会长金映珍对此表示,“目前看来,中国团体旅游恢复仍为时尚早。”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长王毅22日在北京同韩国外长康京和举行会谈。王毅表示,中方重视韩方关于不追加“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的“三不”表态以及无意损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态,希望韩方继续妥善处理“萨德”问题。中韩双方应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最大限度减少分歧,为两国关系全面恢复发展创造条件。

11月22日,北京,外交部长王毅同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举行会谈。(图源:视觉中国)

30日上午,韩国外长康京和在接受国会质询时表示,韩国政府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的现有立场没有变化;韩美日安全合作不会发展成为三方军事同盟;韩国政府未考虑追加部署“萨德”系统。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我们重视韩方这三方面的表态。中方一贯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希望韩方把上述承诺落到实处,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推动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平稳健康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韩国 萨德反导系统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