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招待伊万卡,莫迪用上了世界最长餐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8 11:2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白宫顾问伊万卡将率团出席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全球创业峰会”(GES),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据印度媒体报道,当晚,印度总理莫迪还将在海德拉巴的法拉克努玛宫为伊万卡与丈夫库什纳一行举行晚宴。

为了迎接美国贵客的到来,印度算是“煞费苦心”。除了对峰会主办地海德拉巴的交通进行管控之外,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7日报道称,莫迪28日晚还将在法拉克努玛宫一张能容纳101人同时用餐的世界最大餐桌上宴请伊万卡。

印度《经济时报》称,对于所有的客人而言,所乘车辆不能进入法拉克努玛宫,须在正门换乘马车或其他摆渡车进入,除非客人出于安全需要可以例外。进入宫殿后,客人们还会受到“玫瑰花瓣浴”式的欢迎。

莫迪今年6月访问美国时曾邀请伊万卡赴印出席“全球创业峰会”。据印度《金融快报》介绍,本届峰会为期三天,由印度与美国共同主办,主题为“女性第一,共同繁荣”,这也是该峰会首次在南亚国家举办,预计将会有约1500名包括来自印度和全球的企业家、投资者及政府官员与会。

法拉克努玛宫的世界最长餐桌(资料图 来自印媒)

《金融快报》报道称,伊万卡上周对记者表示,“美国和印度将继续共同努力,增加经济机会与包容性增长,我非常期待此次访问,并再次见到莫迪总理与外长斯瓦拉吉。”

海德拉巴一直被视为印度的科技中心之一,据英国《卫报》报道,本周在海德拉巴,伊万卡的肖像随处可见,在电视里、广告牌上以及一些商店中……

担心伊万卡在峰会期间可能上街,此前曾有消息称,为了迎接伊万卡,印度当局采取强制措施将大量乞丐赶离街道。此外,印度还出动了约1万名安保人员。

《卫报》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次峰会仅仅是让他们的城市得到了一次明显的改造。“只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兴奋,她来了,所以政府正在清理道路。”一名当地学生表示,“仅此而已”。

《卫报》称,尽管她在白宫的确切指责似乎对大多数美国人而言都不清楚,但大家还是认为伊万卡是一个受欢迎的客人。对印度来说,最重要的是她存在象征意义,这是莫迪政府与特朗普政府之间健康关系的象征。

“大家都在尝试用不同的方式与特朗普接触,无论是打高尔夫,还是在俱乐部吃汉堡,”印度学者Dhruva Jaishankar说:“个人接触是外交的一部分。”

《印度快报》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莫迪本人非常希望能在世界上最好、最具智慧的企业家面前展现印度的企业家精神。也有消息人士称,伊万卡一直被认为是特朗普“最亲近”的顾问,能邀请身为商人的她访问印度并向其展现印度的商业环境与历史文化风采将有利于增进特朗普对印度的好感,进而增加合作兴趣,这不仅是一场企业界的盛会,更是一场外交盛会。

此外,还有印媒认为,伊万卡访印是对她通过其女儿展现中文功底增进中美关系的一种“平衡”。

责任编辑:李东尧
特朗普 印度 美国 莫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