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来,日本梅毒感染者首次超过5000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8 17:01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日本新闻网11月28日报道,在日本,梅毒的扩散已经无法停止了。今年,全日本的梅毒感染者首次超过了5000人,这是44年来都未曾有过的情况。

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梅毒是一种由细菌引发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感染后,在生殖器或口唇等部位会出现下疳以及皮肤溃烂,扩散后可全身诱发红疹。如果孕妇是梅毒感染者的话,会有流产甚至胎死腹中的危险。

参考消息网2016年2月29日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的梅毒感染者在1948年接近22万人,之后因治疗药的开发等人数锐减。1990年代以后,感染人数下降至1000人以下,此后基本处于持平状态。然而,从2010年开始,梅毒感染者转而出现增加倾向,去年超过了2600人。

据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报告显示,从今年年初至本月19日,日本的梅毒感染者已经达到了5053人,1973年以来首次超过了5000人。

44年来日本梅毒感染者数量的变化 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其中,东京都的梅毒感染者最多,达1561人,其次是大阪的703人。

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过去5年,因为孕妇感染了梅毒导致婴儿死亡的案例有5例,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日本群众“尽量在症状发生的早期就进行治疗”。

早在去年,日本厚生劳动省就呼吁日本群众预防梅毒。据参考消息网2016年2月29日援引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厚生劳动省基于“让大家知道感染风险是最大的预防措施”,特别针对女性全新制作了粉红色的宣传海报。呼吁与伴侣一同接受检查、正确使用安全套等。现在看来,这些措施收效甚微。

日本网民表示,真实的梅毒感染人数肯定超过这个数字。

有人把锅甩给了外国人……

还有人表示,公司的体检也应当包含此类项目的检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健康 性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