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射程覆盖美国本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11-29 11:40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朝鲜当天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并取得圆满成功。“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打击到美国本土,各方面性能比“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大幅提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中午发布的新闻稿,朝鲜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凌晨2点48分在朝鲜首都平壤近郊进行了能够搭载超大型重型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沿预定轨道飞行53分钟,弹道高度达到4475公里,飞行距离950公里,其射程可以覆盖美国本土。

朝鲜在报道中强调,试射“对邻国的安全没有任何不利影响”。

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布的金正恩签署发射命令照片

朝鲜中央电视台公布的金正恩签署发射命令,可见命令上“火星-15”字样

朝鲜称,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圈覆盖美国全境,可搭载超大型重量级核弹头,性能上比此前的火星14号大幅提高,是达到朝鲜导弹开发完成阶段的最强力洲际弹道导弹。

金正恩全程观看导弹试射,并宣布实现了导弹强国目标,完成了国家核武历史大业。

报道还强调,朝鲜核武开发是为从美国和核恐吓和威胁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只要朝鲜国家利益不遭侵害,任何国家和地区不会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李丕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