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驻日美军士兵奸杀冲绳少女罪成 被判处终身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1 17: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因涉嫌在去年4月奸杀冲绳少女岛袋里奈的原驻日美兵辛扎托(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于周五(当地时间12月1日)被冲绳那霸地方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冲绳时报报道

2016年4月28日,当时驻守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的前海军陆战队成员辛扎托,涉嫌用球棒袭击正在散步的岛袋里奈,企图强奸对方,并把她拖入草丛勒颈刀刺杀害。辛扎托被控谋杀罪等罪名,于去年5月被捕。上月16日首次出庭受审,承认自己当时对岛袋里奈的袭击,并企图将其强奸,唯“蓄意谋杀”一罪拒不承认。

12月1日开庭现场 图自NHK新闻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消息,在12月1日的法庭上,那霸检方指出被告当时多次用棒球袭击受害人的头部,掐住受害人的脖子,并用利器给其致命伤,不断重复致死风险极高的行为,显然怀有杀意,要求法院判处终身监禁。检方同时指出,被告也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辩方则反驳,称验尸结果未能证实受害人被割喉,有主张被告人只是“试图棒击受害人一次”,并以“如果是为了强奸,根本不会想到勒死对方”为由,否认被告的杀人意图。辩方又指出,被告人被捕后供词存有“混乱、动摇和错误”,受害人很可能是跌入草丛时撞到头部而死。

12月1日下午1点58分,那霸市民前往法院,等待审判结果 图自《琉球新报

现年33岁、已入籍日本的辛扎托,曾在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担任文职。从去年被捕以来,不断曝出抱有“性幻想、想自杀”等欲望,并称作案当天看到“血月”,暗示自己是遭“上天安排”才下手。

一再以此开脱杀人罪名的辛扎托,也在11月16日出庭的最终陈述中强调,“我不是一个坏人,我并不想事情演变成这样。”

但最终,那霸法庭法官柴田寿宏最终认定被告涉嫌蓄意谋杀,并判处终审监禁。这一判决与检方要求完全一致。

责任编辑:徐乾昂
驻日美军 故意杀人 终身监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