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美西螈在日本被油炸食用 日本网民:又要被联合国骂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2 14:47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墨西哥钝口螈,又称美西螈,俗称六角恐龙,是水栖的两栖类,因其独特的外貌及幼体性成熟而著名。美西螈即使在性成熟后也不会经历适应陆地的变态,仍保持它的水栖幼体形态。

图源:百度百科

它虽然在全球作为宠物被饲养(特别是北美等地),但其原栖地已被大量开发,可生活面积不多于10平方公里。

美西螈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名录内被评为极危物种。

图源:百度百科

然而韩媒近日却曝出美西螈作为“天妇罗”的食材在日本被使用……

(观察者网注:天妇罗是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面粉、鸡蛋与水和成浆,裹在新鲜的鱼虾或时令蔬菜裹上,再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

韩媒报道截图

据韩媒《Insight》报道,日本富士电视台曾播出过一档节目,里面介绍说80年代日本非常流行吃美西螈。

图源:Insight

经观察者网查询,韩媒所说的这档节目,名为《追踪!那条新闻的后续》,相关美西螈的那一期节目播出时间为2009年8月23日。


维基百科显示,该档节目确实播出了美西螈相关内容

不过在此之后,美西螈渐渐被端下餐桌……

然而最近,以美西螈为原材料的食物又开始大量在日本出现。

图源:Insight

韩媒称这是由于日本某水产公司人工养殖美西螈,并繁殖成功所致。

观察者网注意到,韩媒并未给出具体水产公司的名称,也没有明确说明近期美西螈在日本出现的店铺或数量,而日媒对此几乎没有任何报道,也没有关于食用人工养殖美西螈是否合法的讨论文章。

不过在日本美食网站Tabelog上可以看到一家名为“珍兽屋”的日本餐厅,提供美西螈天妇罗↓

图源Tabelog

“先是打着科学研究的名号血腥捕鲸,现在又公然食用极危物种。日本怕是很难躲过毫无动物保护意识这样的谴责了”韩媒如此评论道。

图源:Insight

对此,日本网民的观点五花八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日本 日本人 日本料理 动物保护 稀有动物 野生动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