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日本母亲生了12个孩子,该不该受优待?日本网民吵起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7 16:18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日媒12月7日报道,日本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在今天前往位于中京区的医院,探访一位3个月前生下第12个孩子的母亲——奥西恭子。

12个孩子的母亲奥西恭子 图片来源:日媒

门川大作称:“在少子高龄化形势十分严峻的现在,像奥西女士这样生下了12个孩子的女性,表现了生育的乐趣和幸福。”他亲手向奥西恭子传递了今年8月京都市发布的画册,表达了祝福之意。

在这之后,门川大作与足立医院的畑山博院长就少子高龄化的对策进行了讨论。

奥西恭子表示:“关于教育方面的费用,因为生的孩子太多了,仅凭收入的话难以承担,所以希望能够得到一些优待。”

报道称,奥西恭子的职业是护士,她的丈夫正树是普通的公司职员,夫妻俩育有5个女儿和7个儿子,出生不久的孩子名叫心弥,是个女孩。他们家年龄最大的孩子是今年17岁,正在读高中的长姐,在心弥出生以前,年龄最小的孩子是今年2岁的弟弟。

不少日本网民表示,在少子高龄化的日本社会,这样的母亲应当给予优待。

有人认为,现在的日本,孩子多的家庭就是光明。

甚至有人直言:“生孩子超过10个的比天皇有用。”

也有日本网民认为,这样有点太优待了。

“随随便便生孩子然后要优待,有点奇怪。”

“看起来像二战前的农民……”

“会变成生育机器的吧?”

单身狗表示看到这篇新闻觉得要疯……

有人实在受不了这种讨论了:“生孩子你们讨厌,劳动力不够要移民你们也讨厌,那你们到底想怎样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生育 母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