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两共产党将压倒性赢得大选胜利 或结束长期动荡

来源:中新网

2017-12-11 22:10

据法新社消息,由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和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组成的左翼联盟预计将在尼泊尔本次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以此结束其近二十年的政治不稳定。最终结果有望本周末出炉。

据中新网12月11日报道,在7日尼泊尔第二轮省议会和联邦议会选举举行后,各地的选举结果正陆续出炉。目前来看,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在多项指标中排名第一和第二位。帕坦等城镇已经开始相关庆祝活动。

截至发稿时,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已经在75个联邦选区获得胜利;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在32个联邦选区获得胜利;尼泊尔大会党则在21个联邦选区获得胜利。

在省议会选举层面,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已经在160个选区获得胜利;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已经在69个选区获得胜利;尼泊尔大会党则在38个选区获得了胜利。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7日,尼泊尔省级和联邦选举第二阶段投票启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尼泊尔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日程表,整个选举计票工作全部完成尚需时日。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公布的结果看,后续开票基本上不会影响现有格局: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组成的选举联盟获得领先优势。

对此,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也毫不讳言。他在贾帕地区表示,即将赢得省议会和联邦议会多数席位的左派选举联盟在未来将会和反对党派合作,以共同促进国家的繁荣、发展与稳定。

11日早上9时开始,左派选举联盟在位于加德满都谷地的帕坦城举行了庆祝活动,支持者们挥舞旗帜,按照既定路线走过大街小巷。奇特旺等地区也出现了庆祝活动。

按照尼泊尔新宪法和选举进程,2018年初,尼泊尔将组建新一届政府。

责任编辑:于文凯
尼泊尔 毛派 尼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