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踩死中国领队:涉事大象“退休”,大象营经营者、驯象师遭指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22:5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泰国春武里府金三角水果园一大象营发生大象袭击游客事件,造成一名中国导游身亡、2名中国游客受伤。

据泰国《曼谷邮报》最新消息,涉事大象营经营者与一名驯象师周五(22日)被控因其鲁莽造成人员死伤,警方称两人要对事故负责。

大象营经营者与驯象师Au Bamrung在当地警局承认这一指控,他们在接受警方讯问后释放。

《曼谷邮报》报道截图/图中为涉事大象

大象营的一名管理者Rangsan Panawatanakul周五表示,大象骑乘服务目前已经暂停,将进行围栏建设,把游客与大象的通道隔开,大概需要一个星期时间。

他向受害者表示哀悼,并称如果游客不打扰大象,大象是不会攻击任何人的,以前并未发生过这样的事。

《曼谷邮报》称,伤害游客的是一头17岁名为Plai Uthen的公象。Rangsan表示,大象营会为两名受伤的游客支付治疗费用,除了100万泰铢(约合20万元人民币)的保险赔付外,还将向死者家属提供赔偿。

涉事公象也将“退休”,不再向游客提供服务。

周五,泰国当地官员还看望了一名54岁的受伤中国游客,该游客伤及肋骨与肺部。这名官员向其提供了2万泰铢(约合4014元人民币)的援助费用,并表示将向身亡的导游家属提供赔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另外一名伤者早些时候已经出院。据目击者称,21日当天,两名中国游客擅自跑进象园内,在拍照时拉、摸大象尾巴,致大象被激怒,紧追他们不放。导游上前将两人救出,而自己却被大象鼻子卷起后重重甩下,并被其踩踏致死。

死者名叫何永杰,其曾在九寨沟做日语地接,今年才开始转做出境游领队。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泰方妥善保管死者遗体,全力救治受伤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李东尧
泰国 游客 中国游客 导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