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开火致3死1伤

来源:中新社等

2017-12-26 19: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新社消息, 巴基斯坦军方25日称,印度军队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向巴方控制区一侧“无故开火”,导致4人死伤。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印度军队当天晚上向巴方控制区一侧发动炮击,巴方很快进行了还击。印军的军事行动导致3名巴士兵死亡,另有1人受伤。报道引述巴军方的声明称,印军的有关军事行动违反了停火协议。

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士兵 图自《今日印度》

另一方面,《今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等媒体26日证实了印巴军队交火的消息。印度媒体称,10名印军士兵25日越过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设置了简易爆炸装置,随后向巴方开火,打死至少3名巴基斯坦士兵。报道称,整个行动耗时45分钟,印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印度媒体称,印军的此次行动是向巴方“传递清晰的信号”。在过去的几天内,印巴两国军队多次发生交火冲突:23日,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交火,导致印方1名军官以及3名士兵死亡;次日,印巴军队再次交火,持续数小时,印军打死1名巴基斯坦狙击手。印军方将23日交火导致印度军人死亡的责任归咎于巴方,并同样指责对方“未遵守停火协议”。

据《华盛顿邮报》透露,截止26日凌晨,巴基斯坦外交部以及军方并未对印军的指控作出回应。

1947年巴印分治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停火协议。中新社称,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是双方冲突时有发生。美联社26日指出,今年印巴双方的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已造成近300人身亡,其中包括40位平民。

责任编辑:徐乾昂
克什米尔 开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