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 涉嫌向朝鲜偷运石油,韩国扣查一巴拿马运油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31 18:48

韩联社援引平泽地方海洋水产厅31日消息称,巴拿马籍“KOTI”号运油船因涉嫌向朝鲜转运油品,当天在韩国平泽·唐津港被扣查。

韩联社报道截图

巴拿马籍“KOTI”号运油船(图源:FleetMon)

报道称,21日,平泽地方海洋水产厅已就这艘5100吨级的运油船召开平泽·唐津港国家安全机构联合会议。如经证实,这将成为继香港“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号货船之后,向朝鲜转移物资的第二例。

平泽港全景(图源:平泽港官网)

目前,平泽直辖海关不允许该船舶离港,由关税厅和国家情报院联合展开调查,具体内容尚不知晓。报道称,据悉,该巴拿马籍船上大部分为中国籍和缅甸籍船员。

红色标志为巴拿马籍“KOTI”号运油船最后出现位置(截图自FleetMon,点击查看大图)

平泽港位于韩国西海岸(截图自谷歌地图)

12月29日,韩国政府已确认香港“方向永嘉”号货船在公海上向朝鲜“三钟2(Sam Jong 2)”号船只转移油品约600吨。该船10月19日驶入韩国丽水港转运炼油产品后出港,11月24日再次驶入丽水港时被扣留。

按照联合国安理会9月份通过的2375号决议,所有联合国成员不得以“船对船交货”(ship to ship)的方式,向朝鲜提供任何货物。

责任编辑:马雪
朝鲜 朝鲜半岛 石油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