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新年记者会呼吁加快修宪讨论 提出具体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05 07:38

据中新网1月4日报道,据日媒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下午在三重县伊势市出席新年记者会,表示欲尽快实现由国会提议修改《宪法》。他称:“今年将向国民切实提出《宪法》应有的形态,使其成为进一步深化修宪讨论的一年。作为自民党总裁如此希望。”

他还呼吁在野党提出具体的修宪方案。

1月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举行新年记者会  图源:视觉中国

安倍围绕修宪表示:“国民主权等基本理念今后也不会改变,但与时俱进展开讨论是理所当然的。”他还指出:“各党提出具体方案,在众参两院宪法审查会上展开积极讨论,可加深国民的理解。”他还表示:“并非预设日程。期待无论执政党或在野党,能够形成广泛共识。”

对于今年9月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仅表示“目前集中精力争取在例行国会上取得成果。这以后的事情会在此基础上考虑”。

记者会前,安倍参拜了伊势神宫(伊势市)。总务相野田圣子、文部科学相林芳正、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及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等现任阁僚陪同。

责任编辑:徐蕾
日本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修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