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演员日综上涂黑脸,美籍黑人作家喊话:快停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5 17:07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日本快停下!不要再这样做了!”美籍黑人作家Baye McNeil这样在推特呼吁道。

Baye McNeil(图:HUFFPOST)

《绝对不准笑》是日本一档国民性的综艺,从2006年起每年都在年末的最后一天播出。作为红白歌会的竞争节目,最新一期更是创下了17.3%的收视率。

然而就是17年12月31日播出的这期节目,引发了一个不小的争议。

日本搞笑艺人滨田雅功在节目中模仿非裔美国喜剧演员艾迪·墨菲时,将脸涂成了黑色。

节目组官方推特

日本观众看到后纷纷留言表示:

但与此同时,也有人抱着非常复杂的心情看完了这段节目。

美籍黑人作家Baye McNeil言辞激烈地表达了对“涂黑脸”这一行为的不满。他认为黑人不是一个逗乐的梗,更不应该成为一个道具。

图源推特

Baye McNeil发推道:我喜欢日本。在日本生活了13年,我祈愿日本只发生好的事情。但我无比担心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日本会派出涂着黑脸的嘟喔普(观察者网注:嘟喔普英语Doo-wop,是一种音乐类型,1940年代发源于纽约、费城、芝加哥、巴尔的摩等美国大城市的非裔美国人社区,1950年代和1960年代初期成为了主流风格小组向黑人运动员致敬。拜托了,现在立即停止(涂黑脸行为)吧。

推特截图

Baye McNeil2004年来到日本,已在日本定居13年之久,作为作家和教师生活在日本横滨市。他表示节目组如果真的有需要,那就应该请一位会说日语的黑人,而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

对于此,日本网友分为了两派。有人觉得节目组应该诚恳道歉,以黑脸的方式揶揄黑人,对黑人朋友而言是一种冒犯。


也有人觉得这位作家想太多,像是得了被迫害妄想症……

韩国人:喵喵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种族歧视 歧视 黑人 日本 搞笑 恶搞 综艺 综艺节目 日本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