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参加奥运,这名日本选手在对手饮料杯中放入违禁药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9 17:02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9日报道,日本皮划艇联盟在1月9日发布消息称,去年秋天在日本石川县小松市举行的短距离皮划艇(单人)比赛中,选手铃木康大(32岁)在竞争对手小松正治(25岁)的饮料中混入了违禁药品。此外,铃木康大还对皮划艇联盟承认称,自己也对其他多名选手做出过类似的行为。

犯罪嫌疑人铃木康大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从皮划艇联盟发布的说明来看,小松正治曾向石川县的警方报案称,自己的饮料中被混入了药物,练习用具也消失了。铃木康大表示,除了小松正治以外,他对其他选手做的只有在船桨上耍花招,并没有下药。皮划艇联盟的古谷利彦专务理事在记者会上称:“不得不说这是极端恶劣的行为”。

受害者小松正治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据相关人员透露,铃木康大通过网络购买的肌肉增强剂乃是一种蛋白同化药剂,在比赛中,他将这种药剂放入了小松正治的饮水杯里。

当被问及做出这种事的动机时,铃木康大表示:“因为觉得自己在东京奥运会的出线逐渐变得危险,所以才想要陷害竞争对手。”

朝日新闻报道称,短距离皮划艇比赛是在一条直线的赛道上,以200米或500米等距离进行皮划艇竞速的比赛。通常会有1、2或4名选手坐在皮划艇上。

铃木康大和小松正治的目标都是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两者处于竞争关系。去年夏天,他们还一起参加了短距离世界皮划艇锦标赛。

小松正治在日本国内的皮划艇项目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图片来源:日媒

日本反兴奋剂机构在当天对铃木康大处以8年内停止参赛资格的处分,同时取消了对受害者小松正治停止参赛的处分。此外,日本皮划艇联盟还在商讨是否要除名铃木康大。

日本网民表示,此人不光运动生命就此终结,身为社会人的生命也岌岌可危。

“就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吗?”

“除了驱逐没有更好的处罚方式了!”

也有人更关注无辜受难的小松正治,希望他为东京奥运好好加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