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事儿?印媒声称2017年中国越过实控线415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1 10: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8年伊始,有不友善的印媒又开始就中印边境问题挑事儿。

《印度快报》10日援引所谓“官方数据”称,中方在2017年越过中印边界实控线,进入印方一侧达415次,比2016年的271次明显增加。还称中印双方的对峙从2016年的146次增加到2017年的216次,中国“越界”和双方对峙事件主要发生在23个地区,包括达拉克、“阿鲁纳恰尔邦”(藏南地区)、班公错等。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文章援引前印度驻中国大使康特的说法称,“越界”的总数并不重要,需要知道的是发生的地区是以前经常出现争议还是新的区域,中方是否进入得更深,这样才能理解“越界”次数增加的实质意义。

印度退役将军巴蒂亚称:“如果数据准确,则意味着中国确实增加了在实控线附近的巡逻。”他还说,如果“越界”次数增加,可能导致这些地区的和平在未来承受更大的压力。对于中印双方对峙次数的增加,巴蒂亚称这表明印方巡逻能力得到提升,但未来还需不断加强。

《印度快报》援引一名印度高级军官表示“中印实控线是存在争议的”,中印两国对其理解存在差异。“好的迹象是,我们现在能够做出快速的反应形成对峙。”他宣称2017年形成对峙的概率为52%,应该再提高到80%。但是,他又说中方进入藏南地区时印方的反应较慢、对峙较少,是因为基础设施落后,这方面还需重视。

8日,印度《论坛报》刊文称,在地缘政治问题上印度连连遇挫,是因为印度老盯着中国,从地缘政治角度制定以安全为轴的地区战略。在外交政策“军事化”的情况下,印度走不了多远。而中国却是依靠经济手段。印度的当政者更应该考虑如何利用经济策略为印度争取最佳利益。

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印之间建立了成熟的涉边管控机制,双方可以通过有关机制处理各种边境事务。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符合中印双方共同利益。希望双方能保持中印关系向前发展的积极势头并共同努力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