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投资者成柬埔寨楼市新目标 中介加紧学中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2 13:1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美媒称,在过去充斥着低矮楼房的柬埔寨首都金边,有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正在拔地而起。一些大规模的项目越来越受中国投资者的青睐,而为了在柬埔寨卖好房子,房地产中介们也开始练起了汉语。

据纽约时报1月9日报道,中国近来掀起了一股在柬埔寨楼市投资的热潮,很多人涌向金边。而那里过去主要是东南亚人、日本人、韩国人和一些西方人的投资目的地。金边的许多大规模建筑项目,开始把中国人视为他们的新目标。

金边砖石岛的地产开发项目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莱坊(Knight Frank))房地产经纪公司缅甸分区主管罗斯·惠布尔(Ross Wheble)在电子邮件中说,“过去,中国对柬埔寨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基建方面,而过去18个月,我们看到中国开发商和个人投资者纷纷进入了房地产市场。”

他认为,对于即将推出的诸多高档住宅而言,今年将会是重要的一年,“金边在去年新建了2499栋住宅楼,我们预测将会有另外15688栋在2018年完工。”

报道中称,太子地产集团(Prince Real Estate Group),是争夺中国投资者的公司中最有实力的之一。他们的展示厅就位于金边市中心的桑园区,柬埔寨国民议会和澳大利亚大使馆的街对面。展厅门口放着一块写有中文和高棉文的大广告招牌,广告上的豪华公寓面积为23平方米到175平方米不等,预计年投资回报率为12%。

车水马龙的国民议会路口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太子集团的竞争对手开发的"桥"项目 初衷面向的也是外国买家  Worldbridge官网

而展厅外,则有摆渡车随时准备着送潜在买家去太子中央广场参观。一群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销售人员会在目的地恭候,给顾客展示样板间。低楼层公寓的售价为每平方米2600美元,顶层公寓售价高达每平方米4000美元。

太子中央广场  图源:太子房地产投资公司官网

销售中介陈晶晶(音)说:“买房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她指出,买家大多来自福建和浙江,此外还有来自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的买家,“大多数人买房都是做投资,也有些人会买来住,因为他们在这里开公司或做生意。”

据她了解,太子中央广场约90%的公寓已经售出,约半数的中国买家是用现金支付。

据国际商报11日报道,近20年来,柬埔寨经济平均增速保持在7%以上,经济发展充满活力,潜力巨大。且该国人口年轻、投资回报率高,这些优势吸引了大批中国买家投资房地产行业。

另外,纽约时报称,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在营销是也都突出强调:柬埔寨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该项目利用数千亿美元的国家及私人投资,旨在密切东南亚、中亚、欧洲及其他地区与中国的关系。而且,柬埔寨首相洪森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坚定的盟友,北京在东南亚地区也有大量项目的开发计划。

责任编辑:陆雨聆
柬埔寨 房地产 楼市 海外投资 投资者 中国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