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蔬菜价格暴涨 一棵白菜近60元,日网友:安倍经济学奏效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2 13:20

【文/观察者网赵雯珺】因受到去年秋天台风加连阴雨天气的影响,日本目前蔬菜价格都飙升了两至三倍。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10日公布的蔬菜价格动向调查,日本全国像白菜、生菜等蔬菜,价格都涨至去年同期的2倍多。

而现在又正值日本锅物料理季,民众通常都会大量采购蔬菜,因此生计负担大增。

图:tabelog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在日本生菜的价格已涨至每公斤1230日元(约合人民币72元),为平时的2.4倍。包菜现价为326日元(约合人民币19元),是以前价格2.1倍。萝卜和白菜也分别涨价2倍多。

据悉,日本蔬菜物价暴涨的原因是去年10月横扫日本的台风,以及入秋后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导致蔬菜生长环境变差。

不正常的蔬菜价格,引得不少日本民众在网上连连惊呼↓

一棵白菜930日元(约合人民币55元)

一个包菜870日元(约合人民币50元)

“贵cry了!”

“这还能愉快地涮火锅吗……”

“安倍经济学终于奏效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蔬菜 价格 消费价格 日本 台风 暴雨 白菜 物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