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外交官祭拜的这座远征军公墓,中国民众知之甚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5 11:4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2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率总领馆工作人员和相关中资企业员工,前往印度贾坎德邦兰姆伽(Ramgarh)中国抗日远征军烈士公墓祭拜,向二战期间牺牲的中国烈士致敬。

包括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印度斯坦时报》等在内的多家印度主流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14日称,这里埋葬着667名中国士兵,二战时期作为盟军的一部分,牺牲后被葬在了贾坎德邦兰姆伽。

报道还援引马占武当日的话指出,中国民众对兰姆伽公墓知之甚少。马占武表示,中方已经要求当地邦政府将这座历史公墓打造成为旅游点。

他称,中国将在这个问题上与印度合作,兰姆伽公墓是中印友谊无声的见证者,这里埋葬着的中国士兵曾阻止日本军队对印度领土进行侵略。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

马占武当日在接受到场印度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再次前来拜祭公墓,目的是缅怀为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烈士,并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铭记他们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他还表示,希望通过上述媒体转达他对印度和贾坎德人民协助维护公墓的谢意。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网站介绍,1942年至1945年,前后约10万中国抗日远征军将士在印度兰姆伽整训,经厉兵秣马,成为具强大战斗力的军队,在抗击日本侵略作战中功勋卓著。兰姆伽公墓是在当年整训过程中不幸歿亡的部分将士墓地,现有坟墓667座,多数为无名烈士,有名姓者40人。

观察者网注意到,多年来,中国驻印度外交官时常会前往印度的中国士兵公墓祭扫。2017年4月,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前往印度阿萨姆邦玛格丽特县朗通村,祭扫二战中国军人公墓,长眠于此的有400多远征军将士。

中为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度 加尔各答 公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