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证交所发生部分坍塌致70余人受伤 监控捕捉惊险瞬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6 11: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CNN新闻1月15日报道,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印尼证券交易所发生一起楼层坍塌事故,致70余人受伤。

CNN报道截图

据雅加达警局消息,坍塌的并非整个建筑,而是楼内二层加建层的通道部分。当地时间午间11:55事故突然发生,大堂的人躲避不及被压中,伤者大多是前来参观证交所的学生。他们主要是手臂或脚部受伤,也有人头部受伤或骨折,现场一片混乱,人们仓皇走避。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视频中可以看到,金属支架和混凝土碎块倾泻而下,站在通道中的一群人也突然失去重心,摔到了一楼。

视频截图

报道称,在证交所工作的梅嘉(Mega)表示,发生坍塌时,她正在23楼工作,听到警铃大响,安全人员要求大家立刻从紧急逃生口疏散。她看见许多伤者躺在在大堂地上,伤口不断流血,场面触目惊心。

坍塌的大楼内部  图源:CNN 下同

之后,救援人员将伤者转移到大楼外。不少出外午膳的员工得知意外后赶返,协助救出被金属支架压住的伤者,有部分伤者已经失去了知觉,还有十余名只得用担架抬出。警方封锁附近交通,由十几辆救护车将伤员分别送往3间医院救治。

当地警方封锁现场

据报道,印尼证券交易所在当地时间下午1:30就恢复了当天第二阶段的交易。

据了解,印尼证交所位于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交易所大楼也是世界银行雅加达代表处办公室所在地,平日相当热闹。

印尼证交所地处雅加达市中心

警方事后在附近范围调查,证实事故并非炸弹爆炸引起,从而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同时警方表示还将继续进行调查。

印度尼西亚建筑专家伊姆兰表示,可能是建筑物料老化侵蚀,导致无法承托重量而倒塌。

责任编辑:陆雨聆
印尼 证券交易所 安全事故 砸伤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