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出售中国矿泉水 澳网民炮轰:不爱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6 12:04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 视频/金竹音】这两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 Open,以下简称澳网)因出售中国瓶装水成为众矢之的。

北京时间1月15日至28日,澳网于墨尔本举行。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6日报道,澳网虽然是全澳最著名的全球顶级赛事之一,却因出售中国瓶装水,遭国人批评“不爱国”。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截图

澳电视台报道截图

在澳媒的一段街采中,一位球迷听说手里的瓶装水产自中国时表示很惊讶也很尴尬。

视频请戳: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观看澳网第一天比赛的球迷也集体“震惊”:主办方没有选择澳大利亚本土品牌,而是出售中国产的瓶装水?!

有观众还指出中国瓶装水品牌在裁判席旁清晰可见。

在澳网公开赛的脸书页面上,一名女子甚至质疑称,“为什么澳大利亚从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进口矿泉水,用在澳网公开赛上?”

不少澳大利亚网民也认为中国的水质堪忧。

还有网民称,如果澳大利亚人对此感到抓狂,他们也看看罐装食品的来源吧——澳大利亚麦当劳的调味酱也产自中国。

对民众的抗议,官方怎么看?

澳网主办方,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在评论区表示,澳网公开赛是一个“与国际品牌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全球性赛事。声明强调,此次合作的中国矿泉水品牌,是与其他主要网球和体育赛事都有合作的高端品牌(premium brand)

另据新华网报道,去年10月16日,该品牌就与澳网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澳网有史以来第一次与中国食品饮料品牌合作。

加上签约澳网,该品牌矿泉水已经以官方指定用水的身份出现在包括澳网、中网、上网在内的5大网球赛事上。

协会还在给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澳网公开赛同时也和本国标志性品牌合作,澳网将继续扩大全球影响力,加深与合作伙伴的关系,促进网球在澳大利亚的全面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澳大利亚 澳网 网球 矿泉水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