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破获电信诈骗集团 逮捕48名台湾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9 08:5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波兰检方18日称破获一国际诈骗集团,逮捕48名中国台湾嫌犯、2名波兰嫌犯。他们一年内向中国民众敲诈勒索了180万欧元(约人民币1414万元),可能面临入狱15年重刑。

法新社报道称,警方18日搜查了华沙、克拉科夫和卢布林附近的5栋别墅,并质询2名团伙头目,其中一名为波兰女性。其作案手法为诈骗人员谎称是警察,要求受害人员立即转账,并警告称否则将面临税务调查。

被捕嫌犯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重刑。

此外,据台媒报道,菲律宾执法单位13日搜捕多处可疑电信诈骗据点,逮捕的158名嫌犯中至少有40名台湾人。台湾地区“驻菲代表处”派员探视,并要求菲方依照原则遣送嫌犯。

菲律宾于13日逮捕了158名嫌犯中至少有40名台湾人  图自台媒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去年12月21日对张凯闵、林金德等85人参与的肯尼亚电信诈骗案作出一审判决,其中44人为台湾居民。张凯闵、林金德两位主要嫌犯各被判有期徒刑15年。

2016年4月,警方包机押解肯尼亚电信诈骗案嫌犯到北京机场 图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千千
台湾 台湾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