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美大使:安倍和特朗普“萌生了真挚友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5 18:30

据日媒1月25日消息,即将卸任的日本驻美大使佐佐江贤一郎,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大使官邸举行的新年祝贺会上,回顾了5年多的任期。他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萌生了真挚友情”,并称“日美同盟变得不可动摇”。

报道称,临时回国的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也出席了祝贺会,他表示“日美同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同盟”。关于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美国第一”,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美国的孤立。美国需要同盟国”。

一同出席的海军部长斯宾塞提到,在去年发生的美国宙斯盾舰“菲茨杰拉德”号与集装箱船的相撞事故,及C-2运输机坠机事故中,日本自卫队迅速开展了救援行动,指出“这说明同盟关系是强大而有意义的”。

报道指出,佐佐江于2012年11月到任。他与特朗普的女婿、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建立了信赖关系,为了在2016年11月总统选举中刚刚获胜的特朗普与安倍实现会谈而竭尽全力。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日本人 日本自卫队 日本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