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防军于拉达克举行会晤 强调维护边境和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7 19:2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印媒报道,中印两国边防人员26日在拉达克地区举行仪式性会晤,庆祝印度第69个共和日。双方重申遵守两国签署的协议,维护边境和平。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据《印度斯坦时报》昨日(26日)报道,印度迎来第69个共和日之际,中印军方边防人员在拉达克地区道拉伯格玉尔地以及丘舒尔举行会面。双方代表分别发表演讲,并在友善和亲切的气氛中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观察者网注:印度共和日为每年1月26日,通常会举行阅兵、游行活动,庆祝印度成立共和国。)

一份官方声明称双方代表团将致力于加强现有友好关系,维护实控线和平,“遵守两国签署的协议,维护边境安宁”。

中印边防人员曾多次在拉达克发生摩擦。报道称,去年的印度共和日,中印双方为进行类似会面。

《印度快报》称,双方就实控线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致力于解决如何维持实控线和平,避免在日常接触中再度引发边境关系紧张问题。

此前,有印媒认为印度邀请东盟十国领导人出席共和日,目的是抗衡中国在东盟的影响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表示,这反应出持这种观点和猜测的个别印媒对自己国家不太自信,对中国太不信任。

而对于印度边防部队越界造成的洞朗对峙事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在19日再次强调,印度军方的高官也承认是印度军队越界。这一事件使中印双边关系经受了严峻考验。我们希望印度军方能够汲取教训,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中印两国领导人在去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已经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中印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

陆慷说,我们希望印度有关方面能切实遵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共同致力于中印关系的改善发展。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印度军队 印度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