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劳工部长:中国可为菲劳动者提供30万个工作机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9 14: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菲律宾劳工遭虐待问题频频引发热议。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甚至表示,可能要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并将目光转向中国。菲律宾劳工部长28日称,中国可为菲律宾海外劳工提供30万个岗位。

据CNN菲律宾28日报道,菲律宾劳工部长西尔维斯特·贝劳表示,中国可以为菲律宾的海外劳工提供30万个岗位。报道称,这是对杜特尔特此前考虑与中国接触的声明进行回应。

贝劳说,其中三分之一的工作可能是英语老师,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这一职务需求量很大,每个月工资约1200美元(约人民币7700元)。

报道称,中国还需要音乐家、护士、厨师、家政服务人员、护工等。贝劳表示,虽然中国不是菲律宾海外劳工的传统目的地,但人口老龄化和缺少能说英语的劳工使得这一需求增加。

报道还称,两国将在下周签署双边协议,为菲律宾海外劳工的薪资、工时、福利等雇佣规则进行规范。该协议同时旨在保护这些工人不受雇主虐待。

菲律宾劳工部建议招聘机构将中国的文化和规范纳入培训中,同时,想到中国就业的菲律宾人,也需要彻底了解其在中国的雇主。

杜特尔特:科威特的菲律宾劳工都可以回国

近期,在菲律宾盟国科威特打工的菲律宾女佣因不堪虐待或性侵选择自杀。为避免类似悲剧重演,杜特尔特24日表示,所有在科威特的菲律宾劳工“都可以回国”。

“对于因遭强暴而跳窗自杀的事件,我绝不能再容忍,这是菲律宾人所不能接受的。”杜特尔特表示,希望科威特能够尊重菲律宾劳工,“我不想跟你们动手,我们需要通过你们的帮忙进行发展”。

杜特尔特说,科威特是菲律宾的盟友,但这次菲律宾表明态度,希望科威特政府和其他中东国家采取措施,防止虐待务工人员现象再度发生,希望这些国家尊重他们。

“我希望我没有导致外交失误,但如果这类事件再次发生,我将禁止劳务输出,”杜特尔特说,“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宾人,你们可以回国。如果你们离开(科威特),他们也要花大量时间适应。”

据新华社26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估算,超过25万菲律宾人在科威特工作,其中绝大部分是女佣。菲律宾也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中东国家输出大量劳务人员。菲律宾外交部长艾伦·彼得·卡耶塔诺告诉法新社记者,数据不会说谎,在科威特务工的菲律宾人遭虐待是亟需关注的问题。

此外,劳务输出是菲律宾外汇收入的最大来源之一,每个月在海外务工的菲律宾人向国内汇款总额超过20亿美元(约人民币128亿元)。

责任编辑:周千千
菲律宾 菲律宾经济 劳工 中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