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称中巴经济走廊为一代人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0 09:03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媒1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对于整个一代人来说是最重要的倡议,该项目将会为巴基斯坦带来繁荣。

报道称,巴基斯坦总理在瓜德尔的国际工业贸易展开幕式上表示:"这可能是我们这代人最重要的倡议,并且是中国‘一带一路'项目中最重要的部分。"

阿巴西在发言中称,如今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已经成为事实。他说:"我们的铁路将得到现代化,能源领域的项目将得到发展,此外还有经济特区,以及高速公路和其它城市项目。"

据报道,中巴经济走廊全长3000公里,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贯通南北丝路关键枢纽,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也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道称,中国2013年提出新的经济发展战略,即"一带一路",该倡议旨在建造基础设施以及建立欧亚国家之间的关系。此战略要两个发展方向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其意为在优惠条件下从东方向西方直接供应货物建立贸易走廊。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 中巴经济走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