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夸王毅外长日语棒:深感佩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31 13: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日媒1月31日消息,日本外相河野太郎30日晚在集聚日本驻亚洲各国大使等的招待会上致辞,称在与精通日语的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中日外长会谈时,看到王毅屡次对自己的翻译低声耳语加以指导而深感佩服。河野还打趣称“我也想试着指导一次自己的(英文翻译)”,引起一阵笑声。

报道称,谈到28日与王毅的会谈,河野用幽默的口吻介绍道:“他的日语非常棒,但会谈时说中文。虽然由翻译译成日语,但他老是在纠正翻译不当的地方”,对于王毅的日语水平之高流露出钦佩之意。

河野对于自身英语能力也很有自信,在与外国要人会谈时有时也会不经翻译人员进行直接沟通。

另据外交部网站1月28日消息,外交部长王毅当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到访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会谈。

王毅欢迎河野外相访华,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对两国关系具有特殊和重要意义。你年初即来华访问,体现了日本政府希望改善两国关系的强烈愿望。中方对此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日本首相 中国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