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遗失剧毒物氰化钠1公斤 数量可致5000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1 15:14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媒2月1日报道,日本北九州市政府1月31日发布消息称,化学品专业贸易公司“KOTABE”(山口县下关市)小仓营业所(北九州市小仓北区)仓库遗失了剧毒的氰化钠粉末1公斤。市政府认为这相当于约5000名成人的致死量,福冈县小仓北警署正在以失窃嫌疑展开调查。

报道称,北九州市政府1日对该营业所进行了入内调查,以确认有毒物品是否得到了妥善管理。

市政府透露,KOTABE小仓营业所1月31日上报称清点存放氰化钠的500克装容器数量时发现少了2个。

该公司称,1月31日上午10点前后发现氰化钠遗失,搜寻过后仍未找到,因而于当天傍晚前后报警。据悉,1月30日时尚未丢失。

据报道,氰化钠用作电子零部件镀金添加剂,是批发给客户的商品。因危险性大而实施严格管理,在装有卷帘门的仓库里安装了两道门锁。据悉,营业所13名员工中约有10人能够进入仓库。(完)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剧毒 安全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