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导弹试验失败引官员不满:买导弹是保命的,必须作出说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1 20:5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媒2月1日消息,关于美军使用改良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的拦截试验失败,日本政府1日没有作出详细说明。该导弹由日美共同开发,由于计划搭载在日本将引进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防卫省内出现了担忧“‘弹道导弹防御真的不要紧吗’,这一国民不信任情绪会扩散”的声音。

防卫省发布消息称“收到了已实施试验的消息,正向美方确认结果”,未谈及失败。日本政府在1日通过的2017年度补充预算中列入了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的相关经费。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一直以来介绍称,通过搭载BLOCK 2A,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防御能力会提高。防卫省官员强调购入该导弹的方针目前没有改变,但同时也显露焦躁称“美方尚未作出详细说明”。

另一名官员表示:“既然说要购买BLOCK 2A是要保护国民生命的,那么日本政府也必须好好地作出说明。”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海军在1月31日晨进行了一次岸基宙斯盾系统发射“标准3 BLOCK IIA”导弹的反导试射,试验以失败告终。美国防部反导局和海军对此拒绝评论试验的结果。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是自去年6月“标准3”反导试射失败后该系统的再次失败。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日本自卫队 日本舆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