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高度评价美国最新核战略方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4 11:04

日媒2月3日消息,关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最新核战略方针从提出“无核武世界”的奥巴马前政府进行战略转换,日本政府3日对核威慑力得到强化的观点表示欢迎。外相河野太郎发表谈话给予“高度评价”。这凸显了依赖美国提供的“核保护伞”的日本安保政策现状。

方针提出为保护美国及同盟国利益,也不排除首先使用核武器,河野在谈话中对此强调:“(新方针)明确了美国威慑力实效性的确保,以及对包括我国在内的同盟国作出的扩大威慑力承诺。”他还指出“朝鲜开发核与导弹的进展导致安保环境急速恶化”,透露想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的威慑力。

关于未来核裁军应有的状态,河野表示“在合理应对安保方面威胁的同时,为推进核裁军继续与美国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日本自卫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