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联合国报告称朝鲜或用日本产起重机搬运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4 14:41

据日媒2月3日消息,3日获悉,朝鲜在搬运去年5月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火星12”时使用的商用起重机被认为是日本产。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汇总的报告显示了这一信息。朝鲜将日本民生用品转用于导弹开发计划的猜疑升温。

鉴于朝鲜去年11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安理会12月通过了最新制裁决议,决议禁止向朝鲜出口包括起重机在内的“工业机械类及运输车辆”。

被使用的起重机的具体获取途径尚不清楚,然而据称制造该起重机的日本企业认为,在安理会尚未采取制裁的1992年有2台起重机被出口到朝鲜。该型号起重机制造于1990年至2002年。专家小组未公布企业名称。

报告称,小组分析了朝鲜中央电视台去年5月播放的搬运火星12的起重机视频,结果发现其酷似上述企业制造的产品。朝鲜也可能通过二手市场获得起重机。

报告还指出,2017年4月在朝鲜首都平壤开业的杂货连锁店“MINISO”将作为“奢侈品”,成为制裁对象的化妆品、耳机等当作商品登在其网站上。据悉有段时间宣传过店内有出自日本设计师的品牌产品。

安理会的朝鲜制裁委员会是确认有关对朝制裁的履行情况、监视是否存在违反行为的机构。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日本企业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