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高官金永南将率代表团访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4 23:3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4日援引韩国统一部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4日晚,朝鲜通知韩方,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率领朝鲜政府高级别代表团于2月9日-11日访问韩国,即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的这一天。

2015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中)在平壤国际机场(图自纽约时报)

金永南为现任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并且担任朝鲜在外交礼节上的国家元首。

1998年9月,朝鲜重新修订宪法,废除了国家主席制。按照新的朝鲜宪法,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即代表国家,金永南也被西方媒体视为“名义上的”国家元首。

另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消息,金永南现年90岁,是朝鲜领导层中年纪最大的。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没有亲戚关系。因为他经常会接待到访的国家元首、批准大使的资格,并代表朝鲜到国外进行国事访问,所以他常被称作朝鲜名义上的“国家元首”。

金永南预计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文在寅领导的政府一直希望平壤派出一支高层代表团。尚不清楚金永南是否会携带金正恩的书信或口信。

自去年5月上台以来,文在寅一直渴望与朝鲜对话,以缓解紧张局势。

据了解,金永南将是自2014年崔龙海和另外两名高层官员出席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闭幕式以来,到访韩国的最高级别朝鲜官员。

责任编辑:何书睿
金永南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