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朝派国家元首金永南访韩体现改善关系决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5 08:46

【观察者网综合】据韩媒5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5日就朝鲜通知将派遣由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访韩一事表示,此举体现朝鲜改善韩朝关系和确保奥运成功的决心。

青瓦台一名高官当天在接受韩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金永南是朝鲜宪法所定国家元首,负责首脑外交,朝鲜决定派遣金永南访韩出席平昌冬奥会对韩表明了诚意。

据此前报道,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将于9日至10日对韩进行访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金永南将作为团长率队,代表团还包括3名团员和18名随团工作人员。

1998年9月,朝鲜重新修订宪法,废除了国家主席制。按照新的朝鲜宪法,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即代表国家,金永南也被西方媒体视为“名义上的”国家元首。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