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朴槿惠“最憔悴”一刻 韩国记者赢得大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5 22:5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还记得这一幕吗?

本文图自韩联社

去年3月31日凌晨,韩国法院签发对朴槿惠的逮捕令,随后她被检方押送至首尔拘留所。当时韩媒《世界日报》记者李在文拍下了朴槿惠在车内面容憔悴、头发散乱的形象。

据韩联社2月5日消息,这张名为《散下刘海的朴前总统》的照片,在韩国摄影记者协会近日举办的第54次韩国报道摄影展比赛中赢得大奖。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正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等待审判结果的朴槿惠收到法院签发逮捕令的消息后一言不发,径直走进洗手间,拔下盘头用的发卡。随后,又用洗面奶,将之前化好的妆容全部卸掉。

此后,朴槿惠被羁押于位于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直至今日仍处于被拘留状态。

此届摄影展选取了韩国新闻和通信社、网络媒体等韩国摄影记者协会所属500余名摄影记者在2017年全年中所拍摄的韩国与国际多个重要场面的照片,由专家负责评审,评选出包括时事、体育等多个部分在内共11个部门的奖项。


责任编辑:何书睿
朴槿惠 韩国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