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江湖医生”一针头为多人注射,被控涉嫌致33人感染HIV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8 16:30

【编译/观察者网 唐莎莎】印度“江湖医生”对多人使用被污染注射器,涉嫌造成至少33人感染艾滋病病毒(HIV)。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日(7日)报道称,印度北方邦邦格尔毛警方当天逮捕了冒牌医生拉金德拉·亚达夫,因其涉嫌致至少33人感染HIV。他将面临传播危险疾病、冒充医生和使用危险手段造成严重伤害等指控。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约40岁的亚达夫曾经步行或骑自行车至患者家中进行治疗,收费非常低廉。因为如今的印度医疗体系面临巨大挑战,大部分印度人都无法支付高额医药费,只能“心存侥幸”求助于这些无证医生。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亚达夫曾在一年内前往3个村庄,宣扬自己的“神奇疗法”,并且仅收取10卢比(约人民币1元)费用。受害者最小仅6岁,以70岁以上的老人为主。

RT报道截图

去年11月,印度政府在当地的例行检查中发现,HIV检测呈阳性的人数大幅上升。印度乌纳奥的卫生官员乔杜里表示:“我们意识到很多病例都来自同一地区。我们搭起帐篷,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随后,这些被感染的人表示他们都接受过亚达夫的治疗,并抱怨他在为病人注射前从来不更换针头。

一名当地居民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称:“他就像我们的天使。公立医生开的药需要100至300卢比,但他给我们注射只收取10卢比。如果我们能够得到好的医疗保险,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去找亚达夫看病。”

乔杜里说:“现在还无法确认此事究竟因何而起。不过很有可能是未更换的针头导致。”

印度医疗系统才是问题的根源

《纽约时报》援引新德里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社会医学和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莫汉·拉奥说,这些“江湖医生”的风行是印度医疗系统负担过重的结果。“绝望的人通过绝望的方式来获得医疗保健”,他说,“这是印度社会的失败,印度政府的失败。我们在公共卫生方面的花费最少。”

CNN称,作为一个人口高达13.3亿的国家,印度的医疗健康体系完全无法满足普通人的需要。缺少有效的医疗保险也导致大量印度人(特别是农村地区)向收费极少的无证医生求医。

根据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数据,2017年,平均每1596个印度人才拥有1个医生。德里医疗委员会估计,德里的冒牌医生数量甚至超过了合法医生。

目前,印度正试图通过升级并建立新的医学院校来提升医疗卫生质量。

本月初,印度政府表示将为该国5亿贫困人口提供免费的医疗保险,但是该计划的很多细节尚未确定。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根据2017-2018年经济调查,印度仅将GDP的1.5%用于医疗保健,并计划在2025年提升至2.5%。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印度 医疗 医疗系统 赤脚医生 艾滋病 HIV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