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英拉将在香港召开记者会 号召支持者为其兄妹“平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7 20:2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春节前,他信、英拉兄妹现身北京的一组照片在网上流传。此后泰国官方又称英拉抵达东京。流亡中的他信、英拉兄妹的行踪备受瞩目。据泰国英文媒体《民族报》2月15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将以香港为中心召集支持者,同时于近期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兄妹二人“平反”。

泰国国民立法大会(NLA)议员颂猜·萨万卡伦(Somchai Sawangkarn)在14日对外表示,他从外交渠道获悉,英拉的下一站将是香港。“她计划在那里召集支持者,同时在二月末或三月初召开记者会。

该消息源透露,英拉在日本停留期间试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同时她还尝试接触一些资深政商界人士。但英拉的造访多少令日方有些棘手。

对于他们如何进入日本,消息源推测可能以“私人活动”为名获得了旅游签证,也有可能使用了柬埔寨或是黑山的护照。2010年,他信取得了欧洲小国黑山的公民权,有外媒称他至少支付了50万欧元。

稍早时候社交媒体上的一组照片显示,他信英拉兄妹在北京王府井附近,随后转赴日本。另据日本媒体报道,他们于10日抵达日本,又在13日飞往香港。同行的还有他俩的姐夫——泰国前总理颂猜·翁沙瓦。

颂猜·萨瓦卡伦推测,英拉现在显然是想在国际上形成对泰国的压力,配合泰国内对军政府的批评,以制造不安情绪。2014年军事政变后,泰国军方解散了议会,重新组建了泰国国民立法大会。同时,时任陆军总司令的巴育就任总理。

泰国总理巴育在13日称:已向各国外交部门说明,希望各国协助泰国引渡流亡海外的违法分子。

颂猜也称,“我现在并不掌握英拉的确切位置。但我们都相信泰国政府应该加快追捕。”但他也坦承,据他了解,现在引渡他信、英拉回国的工作依然毫无进展。

如果记者会得以举行,这将是英拉自去年8月从泰国出逃后的首次公开活动。目前,泰国政府对二人都发布了通缉令。英拉此前辗转于迪拜、伦敦等地。

责任编辑:郭光昊
泰国 他信 英拉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