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冰联主席:支持朝鲜、韩国继续联合组队参加北京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18-02-19 19:22

据新华社19日消息,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19日在平昌表示,赞成朝鲜和韩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继续联合组建女子冰球队参赛。

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合影 图自新华社

“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在下一届冬奥会继续让朝鲜和韩国联合组建女子冰球队,有人也向我这样提议过,我说为什么不呢,”法赛尔19日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能继续这样做,绝对是一件好事,这是和平的象征。我们会继续促成这件事。”

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在本届奥运会中虽然表现不佳,但是却得到了韩国主场球迷的热烈欢呼,对于改善两国关系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不过在下一届北京冬奥会能否再现朝韩女子冰球联队也存在一定难度,因为此次韩国作为东道主可以直接晋级冬奥会,但是在下一届北京冬奥会上能否晋级就是未知数了。

国际冰联此前建议下一届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扩军,由目前的8支增加至10支,但对于朝韩女子冰球联队依然难度很大。

(新华社 王集旻)


责任编辑:徐乾昂
冬奥会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