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朝鲜总联总部开数枪 两名日本右翼分子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3 11:1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媒消息,23日凌晨4点左右,两名日本右翼分子向东京的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朝鲜总联)中央总部开了数枪,现场无人受伤,二人当场被捕。

东京警方在现场调查(图源: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共同社援引办案相关人员消息,执行警戒任务的防暴警察以涉嫌损坏建筑物为由当场逮捕了两人。

其中一人是右翼活动家桂田智司(56岁),另一人名为川村能教(46岁),右翼团体相关人员。

桂田智司(资料图,图源推特)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桂田智司去年离开所属右翼组织,单独进行抗议朝鲜总联的活动。

东京警视厅透露,两人乘坐一辆小轿车赶到现场,川村从前排乘客座位开枪,子弹打在门上。二人均承认指控,桂田智司称:“如果警方这么说,那就这样吧。”川村能教坚称,开枪的人是他。

朝鲜总联总部(图源:日本共同社

报道称,东京警视厅正在调查详细情况和动机。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总联或朝鲜总联,是一个位于日本的在日朝鲜人组织,1955年成立。由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日本国并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此组织事实上承担着维持日朝关系的外交机构的角色。朝鲜总联在日本还有地方支部。

据朝鲜总联官网介绍,总联在日本支持着很多机构,包括十八家媒体,二十三家企业。这其中包括了著名的弹珠机产业。此外,总联还开设了60所“朝鲜学校”以及1所“朝鲜大学”,以及银行等其他机构。

朝鲜总联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日本 朝鲜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