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见文在寅访朝特使团 并共进晚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5 17:19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布消息称,文在寅总统特使团已于当天下午当地时间14时5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左右抵达朝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当晚18时(北京时间17时)接见访朝特使团一行并共进晚餐。

另据韩媒消息,特使团于当天下午1时50分许从京畿道城南市首尔机场乘机飞赴平壤。特使团一行10人,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担任首席特使,还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青瓦台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建永,以及5名工作人员。

图自韩媒

此外,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开展对话互动,半岛紧张局势迎来难得的缓和势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对于今天韩方派特使团访朝,同朝方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中方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期待有关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耿爽强调,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念,相向而行,把以冬奥会为契机带来的对话延续到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包括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扩展到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持久和平的共同努力。中方也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何书睿
金正恩 文在寅 特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