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友学园丑闻发酵 安倍妻子和母亲收到恐吓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7 11:37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本NHK3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惠因为拒绝到国会说明有关“森友学园”丑闻相关问题,其经营的餐厅收到了恐吓信。恐吓信的对象是安倍昭惠和安倍晋三的母亲安倍洋子。

NHK报道截图

据报道,日本在野党要求安倍昭惠到国会说明“森友学园”丑闻相关问题,但被自民党以“文件窜改问题和安倍昭惠完全没有关系”为由拒绝。

15日,安倍昭惠在东京经营的饭店收到了恐吓信,该恐吓信的对象除了安倍昭惠外,也包括安倍的母亲安倍洋子。

安倍洋子(左)、安倍晋三(中)、安倍昭惠(右) 图片来自安倍昭惠ins

在收到恐吓信后,饭店的店员向警视厅报警。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自从3月12日下午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承认确有文件遭篡改之后,被安倍晋三内阁百般遮掩的“森友篡改文件事件”已渐成大火燎原之势。据日本媒体3月12日晚间报道,在最新爆出的遭篡改文件中,安倍晋三之妻安倍昭惠及多名右翼政客均有涉及。

据报道,最新爆出的遭篡改文件内容中有关安倍昭惠的内容相当多。诸如在说明为何特例允许森友借地和低价购地的文件中,出现了“今年(2014年)4月25日,安倍昭惠首相夫人来到现场(森友学员下属小学的施工现场)说:‘确实是一个好地方,请继续推进吧。’”这样的记载。此外还有遭删除的文件段落称,“安倍首相夫人在访问森友学园时,为森友学园的教育方针感动落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表示,本周所披露的与低价出售国有土地案有关的文件显示,他与妻子都没有涉入这宗土地交易。

安倍在国会表示:“你仔细看看被修改前的文件,就可清楚知道我和我的妻子没有涉入。”

责任编辑:于文凯
安倍昭惠 安倍晋三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