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结束访朝行程,期间与金正恩会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31 16:2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31日上午乘机离开平壤,结束了对朝鲜为期3天的访问。访朝期间,巴赫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及朝鲜体育相金日国会面。

据央视新闻报道,巴赫在30日会见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双方进行了30分钟的正式会谈,并一同观看了45分钟的足球赛。

巴赫与金正恩会面  图自朝中社

在会谈中,金正恩对朝鲜选手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及2022青年奥运会等大赛表示了支持。

金正恩对国际奥委会协助朝鲜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冰封的朝韩关系借奥运会的契机迎来解冻期,得益于国际奥委会创造的条件。

巴赫与金正恩会面  图自朝中社

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次成果丰硕的会见和开诚布公的讨论,显示出朝鲜最高领导人对发展体育,及如何通过健康和教育对社会作出贡献有明显的政策。

巴赫表示,双方已达成协议,朝鲜运动员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也将支持朝鲜运动员对各种国际赛事的准备,争取资格以及参赛。

巴赫与金正恩会面  图自朝中社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体育相金日国30日会见了访朝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报道说,金日国当天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以巴赫为团长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团一行并举行了会谈。但报道没有提及会谈的具体内容。

当地时间29日,朝鲜体育相金日国等体育部门官员在平壤机场迎接巴赫  @东方IC

据悉,巴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当天参观了位于平壤青春大街体育村的举重和乒乓球等多个场馆,还参观了平壤大同江绫罗岛上的五一体育场。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此前表示,朝鲜方面于1月20日向巴赫发出了访问邀请,当时国际奥委会在与朝韩双方举行会谈。这此访问是奥委会与朝韩之间协议的一部份,该协议确认了朝鲜将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

当地时间29日,朝鲜体育相金日国等体育部门官员在平壤机场迎接巴赫  @东方IC

此前,在东道主韩国以及国际奥委会的鼓励之下,朝鲜同意参加平昌冬奥会。在平昌奥运开幕式中,朝韩运动员一起入场,还组建了一支女子冰球联队参赛,这也是朝韩双方首次共同组队参加奥运。

冬奥会期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参加了冬奥会开幕式。韩国官员此前表示,金正恩通过金与正邀请文在寅到平壤举行会谈为朝韩领导人十多年来的首次会晤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恺雯
巴赫 金正恩 国际奥委会 平昌冬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