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瓦斯爆炸致2死5伤 疑7旬老人久病自杀引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2 16:0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处民宅2日凌晨4点发生瓦斯爆炸,导致2死5伤, 8户邻居房屋严重受损,事故疑因独居罹癌老妇轻生所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起气爆发生在新北市三重区大同北路220巷259号公寓,强烈爆炸的威力震破附近许多住户门窗,消防部门获报到场后,将位于259号2楼的气爆位置扑灭火势,在2楼发现1名女性焦尸,3楼的刘姓妇人则送医不治。

根据台媒拍摄的现场图片显示,此次爆炸威力巨大,现场四周一片狼藉。不但事发公寓的外墙被震破,还殃及周围住户门窗甚至是停放在路边的车辆。

爆炸现场景象  图自台媒


爆炸瞬间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李胜杰表示,获报到场时很多民众都已经自行逃出,队员在灭火时同步清查疏散附近住户。有一名张姓女子倒卧厨房,旁边有桶装瓦斯筒,开关已经打开,女子全身焦黑已明显死亡,由于女子陈尸地点在厨房,旁边又有瓦斯桶,不排除女子是轻生引爆瓦斯,但还有待调查厘清。

李胜杰指出,老妇身旁20公斤桶装瓦斯的“瓦斯调整器”被卸下,瓦斯桶开关完整无损。倘若是意外,气爆威力应该会造成瓦斯桶开关损坏,现场呈现的状态似乎不太寻常,但详情须待进一步鉴识调查,无法据此分析气爆原因是自杀寻短。

瓦斯桶“调整器”已被卸下,身上面开关完整无损,因此被认为不太像是意外引爆  图自台媒

另一名259号3楼的刘姓妇人被救出时已失去呼吸心跳,送医后仍伤重不治。有台媒称,刘姓妇人是被爆炸震下的水泥块砸中头部不治身亡。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事发房屋由一名7旬老妇独居,其儿媳事后表示,婆婆因为身体病痛,常常表达“不想活”的念头,前一天晚上大家才聚在一起吃饭,开导老妇。直到深夜才离开。

儿媳称,婆婆老了之后身体病痛不断,先是脖子疑似长瘤,上周四还住院切除子宫,1日上午才出院,却又因为头痛,准备隔天回诊脑神经内科。种种病痛让妇人心情持续低落。

消防人员进入事发现场  图自台媒

据悉,这起爆炸发生地点在新北市三重区大同公园附近,周边都是老旧公寓小区,有许多老人独居。事发现场附近公寓住户受访表示,意外发生前,并没有听到异状声响,清晨还在睡梦中,就突然被很大声的爆炸声惊醒,许多住户发现家中门窗玻璃都被震破,火警现场冒出火烟,于是赶紧报案,并赶快逃生。

新北市长朱立伦2日清晨6时许赶往气爆现场慰问灾民,了解救援况状,随后指示市府人员协助提供气爆受灾住户安迁救助补助费,一户一人2万新台币(约合4300元人民币)、最多10万新台币(约合2.15万人民币),视房屋受损程度给予补助,伤者一人补助5000新台币(约合1080元人民币)、死亡1人1万新台币(约合215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恺雯
台湾 瓦斯爆炸 轻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