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团平壤演出期间韩方记者被限制入场,朝方道歉

来源:新华社

2018-04-03 09:19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日说,韩国艺术团1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演出期间,韩方记者被限制入场,韩方向朝方提出抗议。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2日前往韩国记者下榻的酒店,向韩方记者致歉,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韩方抗议

韩国艺术团和跆拳道示范团一行3月31日飞抵平壤。艺术团团长为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成员包括赵容弼、李仙姬、徐玄等韩国歌手。艺术团1日在东平壤大剧院演出。

按韩国媒体的说法,1日15时左右,韩方记者在东平壤大剧院观看彩排后,依照朝鲜方面安排进入演出人员休息室。演出期间,除一名摄像记者,其他记者均未能进入现场,仅看电视画面报道演出实况,但画质和音质不理想。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2日在记者会上说,韩方已在演出结束后由韩朝联络官提出抗议。按白泰铉的说法,朝方回应说,将对韩媒采访提供协助。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 视觉中国

朝方致歉

就韩方抗议,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2日上午前往平壤高丽酒店,向下榻在那里的韩国媒体记者致歉。

按韩国媒体的说法,金英哲与韩方记者交谈大约15分钟。金英哲说,朝鲜邀请韩国记者来访,理应提供采访和拍摄自由,限制采访的做法不正确。朝方希望韩方谅解,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对为何限制韩方记者入场,金英哲解释,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这一活动,可能是警卫部门和演出组织方协调不畅,绝对不是朝方有意禁止韩方记者采访

除记者外,参加交谈的韩方人士包括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国家情报院第二次长金相均和总统秘书室国政状况室室长尹健永。

责任编辑:周千千
朝鲜 韩国 道歉 演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