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英国保密前俄间谍中毒案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9 19:52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副总检察长卡拉佩强表示,英国保密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利案件调查过程和结果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斯克里帕利案件,就和(流亡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和(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案件一样,英国保密调查过程和结果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斯克里帕利父女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А-234)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俄罗斯外交部将英国首相关于斯克里帕利事件的言论称为“英国议会上演的一出马戏表演”。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