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出口韩国要搞特殊化 不受当地法规限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0 13:10

据韩国《亚洲经济》10日报道,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修订案签订后,美国出口韩国的汽车将可免于遵守多种韩国安全及环境规定。韩国的国产汽车相当于是遭到了差别对待。

美国出口韩国汽车不受限制 特殊对待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美FTA主要问题应对方向》的内容报道称,美国政府要求韩国放宽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CO2)含量标准。对此,韩国政府虽然没有改变具体的标准,但单独给美国汽车提供了多种例外规定,用迂回的方式,实际上相当于放宽了标准。

美国还要求韩国,按照美国的标准制定2021年后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或把“2020年汽车燃效规定”降低到美国同等水平。

韩联社 图

此次FTA修正案的部分内容实际上是帮助美国汽车逃脱韩国相关规定的限制。如果修正案签字生效,每家美国汽车公司都将至少有5万辆不符合韩国规定的汽车进入韩国市场。

韩国国土面积小,人口密度高,道路相对狭窄,因此韩国的交通法规比美国更为细致。但不管是保护行人的规定,还是韩国山地地形所要求的汽车配置法规,在此次FTA修正案中都已被“作废”。

在与美国签订FTA的20个国家中,韩国是唯一一个把美国的安全标准照单全收的国家。

在韩美FTA的修订过程中,韩国不断受到美国的施压,此次如果变相使韩国的汽车规定沦为白纸,FTA修正案将陷入更大的争议中。

韩国为保护农业方面利益 在汽车领域让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副部长级)金铉宗26日公布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修订谈判结果。据产业部介绍,韩方在汽车领域做出一些让步,在农业方面保护韩方利益。

3月26日上午,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副部长级)金铉宗召开记者会介绍韩美FTA修订谈判结果。韩联社 图

产业部强调,韩方在美国关注的领域做出让步,而在韩国敏感的领域成功保护了我方利益,例如韩方没有接受进一步开放农畜产品市场、使用美国汽车零部件等美方要求。产业部还评价称,此次谈判在保持韩美自贸协定基本框架的同时迅速达成协议,消除了谈判长期化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

根据政府公布的内容,双方商定:美国对韩国皮卡征税的期限延长20年,允许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美国车企每家每年向韩国出口5万辆汽车,较前翻番。

双方商定将原定于2021年到期的韩国皮卡出口关税(25%)延长适用至2041年。

放宽汽车安全及环境标准,需符合美国汽车安全标准视为符合韩国安全标准,将美国车企每年向韩国出口的汽车配额由2.5万辆增加到5万辆。

双方就每五年制定的油耗、温室气体排放标准(2016-2020年)维持现行标准达成协议,并商定在制定下期标准(2021年至2025年)时考虑美国标准和国际趋势,对年销量4500辆以下的制造商适用宽松标准。

责任编辑:王慧
美国 韩国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