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现在我比谁都更需要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0 16: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菲律宾商报4月10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日说:“我需要中国。”

杜特尔特强调,他将指望中国支持菲律宾政府的项目,尤其是其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他在赴中国出席博鳌论坛前的记者会中说:“在菲律宾现阶段,我比谁都更需要中国。我将不会说些不好的话。”

杜特尔特将出席于月4月9日和10日在中国海南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该年度论坛齐聚各国政府和商界领袖。

杜特尔特说,尽管中菲有南海“争端”,但是中菲关系就像是要绽放得又大又美的鲜花。他说,4月10日与中国领导人会晤,他将不会提到南海“争端”。

他说:“不,我将只会感谢他们,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荣誉。”

杜特尔特表示,中国会接受外国人来中国就业,他们要先接收大约1000名至10万名外国教师。

杜特尔特说:“我们正在等待中国人力资源部门(的批准)。他们会需要医生,因为中国人口有十几亿。中国到处都需要医生,护士,这些是会发生的,目前从教师开始。”

杜特尔特表示,“菲中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平等伙伴,我将与中国领导人回顾近年来菲中关系的发展成果,共同绘制未来中菲关系的发展蓝图,促进两国及本地区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菲中双边关系进入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两国高层往来密切,中国已成为菲律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游客来源地。

责任编辑:吕栋
菲律宾 杜特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